2/05/2015

超級數字力

超級數字力
上了林明樟(MJ)老師的課,我增加的不是打麻將的功力,相反地,我的財管功力才是大大的提升了10年,甚至是20年以上呀!

2014/12/7,我參加了第一次的課程,2015/2/5,我參加了第二次的課程。是什麼樣的課程讓我參加了2次呢?

答案是「超級數字力」。

江湖上傳言,「超級數字力」的含金量超高,財務報表7小時內絕對可以學會;我必須說實在話「這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

直白:淺顯易懂,搞懂枝微末節

損益分析表、資產負債表與現金流量表一直是我學習財務管理很大的罩門,常常看著看著頭就暈了。但,透過明樟老師「烏龜圖」、「中翻中」、「流動性」、「財務鐵三角」與「財務儀表板」,讓我了解P&LADEOCF是怎麼來的及表中所有名詞彼此的關聯性。


活用:現學現用,實際案例分析

學習,最重要的是要練習,練習是最快、最有效的rehearsal。課程中,循序漸進的引導演練讓我們的學習更紮實;而且,透過25家公司的實際財務報表的分析,更是即時恰到好處的學習;我想,接下來我也可以廣發名片當股市名嘴啦!


大絕:財管秘訣,不藏私大分享

名師總會有一兩招是暗藏的,明樟老師卻逆向操作、廣為宣傳,甚至不惜分享親身故事,告訴大家「虛擬現金」、「朝朝盈」、「銀行協商」、「現金為王」、「破除股市專家迷思」、「以短支長」、「翻桌率」及「財報分析9步驟」的重要性。


溫度:感動服務,保固諮詢回訓

真的不誇張,不只提供免費諮詢、免費回訓,還提供超優質免費午餐與下午茶(我承認,我很愛吃 XD)。更強大的是,前後次的授課內容,除了核心課程保留外,皆根據時事持續更新,甚至還加上更多新元素,名師這兩個字,真正名符其實呀!


門路:明牌投資,每一樣都沒有

如果有的話,我也很想知道。其實,明樟老師只提醒一件事情「專注本業」,再加上「溫度」,這才是最重要的小事;其他的,像短期操作、基金或跟會,還是算了吧!


最後:我要不要推薦?

多講的,這樣的課程不推薦,那還算是人嗎?

都已經有這麼多的企業名師背書了,這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後記,如果各位夥伴對我的文章中提到的每個名詞感到陌生,想要再多一點學習的話,請來這邊搜尋呦! http://1723mj.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