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6

小周老師,這一次我真的被你害慘了!


知名企業課後大合照
前陣子,上完課,某上市櫃公司HR長,劉姐,課後跟我說了這樣的一句話「小周老師,這一次我真的被你害慘了」。

當時我愣了一下,「怎麼了?劉姐,今天課程評價很不好?」。

怎知,劉姐笑開了說「怎麼可能不好,而是我們的學員胃口都被你養大了,以後我們會很難找講師啦!我們總經理剛剛已經指示以後老師都要找像您這類型的講師。」

「不會啦!在講師界,我只能是超級小小咖(雖然已經有五年資歷了),我可以幫忙劉姐推薦更厲害的A+講師,台灣目前約有400-500位企業內訓講師,我可以幫忙引薦前30的講師呦!像是我的老師,謝文憲老師、王永福老師、周震宇老師,或是我的幾位前輩,林明璋老師、周碩倫老師、彭建文老師、劉恭甫老師、李河泉老師、李思恩老師等。」

知名企業講師合照
「小周老師,您如果是超級小小咖,那麼那些前30的講師,鐘點費不就嚇死人的高。」劉姐若有所思地回應。

「劉姐,所以,我的戰場一直都是在北部呀!其實,我手上總共有五套長授課程,除了今天的高效能團隊與跨部門合作(TB課程),還有當責領導力(領導課程,適合低中高階主管)情緒管理與壓力管理(員工促進方案)專注的力量(GOOGLE內部票選第一名內訓課程),還有面對面讀心術的應用(辦公室讀心術及面對面銷售讀心術),每年一套,您就不用擔心了啦!更何況,最近我正跟我的老師,謝文憲老師、王永福老師正在研究開發新課程「自我超越的系統化做法(暫定)」,劉姐,您,真的可以不用擔心。」
五套經典課程
搭高鐵回家的路上,我開了電腦,整理了一下許多企業HR、管顧、學員的回饋(其實有很多,只是小周真的很少自己整理),小周的授課有幾個優點:

  1. 超強力開場,更完美收尾。一開場,便震攝全場;Why me ? Why is important ? 五分鐘一次便到位,後面課程進行都不是問題。課程節奏緊湊,笑話哏小遊戲不斷,最後收斂更是經典。
    Team Building (知名上市櫃鞋業)
    強力開場 (知名上市櫃金融壽險業)
  2.  不談學理,只談實務。小周老師,能在課中立馬回饋學員,職場實際案例或背後學理機制,也就是課程重實務技巧演練小組討論互動學員積極主動學習;重點不在於小周老師有多厲害,而是我可以讓學員帶走什麼東西請注意不是給學員什麼而是帶走什麼
    實務才是王道 (知名上市櫃企業)
  3. 課程活潑,活動與遊戲經典。小周老師所有的課程皆是經過精心設計,不管是課程中說的話使用的技巧帶領的活動活動收斂重點提示,無一不是經典。所謂經典,並不是有多厲害,而是全然符合ADDIEPESOS的要求,同時小周老師運課技巧超熟練,不管是小組討論問答(基礎與進階)遊戲化學習影片教學信手捻來都是寶,更不用說是團隊動力現場氛圍掌握了。
    小組競賽與上台演練 (知名連鎖飯店業)
    遊戲化學習 (知名連鎖餐飲業)
  4. 三心二意,一次到位。學員開心學習HR安心督課,老闆放心花錢,管顧滿意課程,小周老師心滿意足
    三心二意,一次到位

    三心二意,一次到位

    三心二意,一次到位
如果你問我,怎麼辦到的?我想說,趕快報名憲福講私塾就對了,小周所有的一切,都在謝文憲、王永福兩位老師不藏私地分享授課中學習到了;另外,課程更有前兩屆經厲害的學長姊當你的直屬輔導員喲!至於小周會不會當輔導員?前兩屆,大家都是一時魚龍,我都岌岌可危呀!
大家,還在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