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5

從美國狄斯耐到中國北京



Adam老師今天的分享,含金量非常的高。












從上半場狄斯耐創新課程到下半場中國培訓市場,Adam老師完全以個人生命經驗出發,不藏私的分享,對我來說,學習很多。沉澱了一下,我想,可以從三個big idea來論述:



我,從創新到創意

Adam老師提到過去到美國學習創新課程的過去,更深入、具體地分享了狄斯耐創新課程,讓我得以一窺創新課程設計的巧思與原則;此外,Adam老師更嘗試整合了史丹佛、哈佛與狄斯耐三套主流創新課程,進一步提出了個人的4i創新課程核心概念。在課程中,讓我學習到了一些創新課程的基本原則與運課手法(如小卡片、教母、米奇校長、以相片來代替複習CUE等等),也讓自己多了許多企業講課的idea,未來可以將遊戲化課程深入運用於課程當中。

我,在中國的日子

Adam老師分享了個人在中國培訓市場的經驗,並從中整理三個原則(一個地區、一個北京、一種課程),透露出如何把一次一口大象吃掉的獨門技巧。當然,過程中更穿插了許多初涉入大陸市場時,如何進行心理調適與個人準備工作(逛市場與COSTCO),也分享了個人在授課頻率上的安排與考量。關於這個環節,讓我對於未來大陸培訓市場的實戰,有更多的想法與方向,同時也清楚了怎麼經營未來的職業講師生涯。

我,學到老才能活到老

Adam老師,在今天的課程當中,對我來說是熱情的展現,包括對於創新的投入、對於講師事業的耕耘、對於大陸市場夥伴的合作、對於家庭生活的堅持,不管是哪一項,都是我可以師法的對象。再加上原來對Adam老師的認識與前陣子老師無私的分享,都讓我對老師有更多佩服與感動。



我想,這樣的企業講師風範,正是我想要成為目標呀!